IMGP1865.jpg  

旅行的時候因為常要把握有限的時間用力玩,所以我對「住」的品質很不挑,畢竟一整天都在外面衝景點,回去Hostel或Guest House往往只是沖個澡便倒頭就睡,所以這種用來睡覺的地方只求便宜乾淨就好,年輕人骨頭硬,沒必要住到星星級的旅館,省下來的錢可以玩更多地方,香港重慶大廈之台灣酒店就是我『很不挑』的箇中經典!

在怎麼不講求住宿,也總有遇到物美價廉到令人驚喜的例外。跑了十幾個國家,只有去曼谷可以讓我這個窮背包客深刻體驗到挑選住宿的樂趣。這幾年在國際設計舞台上大放異彩的曼谷,被遴選為是亞洲新興的時尚設計之都,政府大力推動的Thai Design「泰設計」以及在國際時尚界展露頭角的新銳設計師,無一不將曼谷打造成一個傳統與時尚潮流並存的魅力城市。

我不是正規學設計科班出身的,但就是喜歡看這類的東西,畢竟藝術美感是天生的,在泰國旅行期間,最讓我直接感受到Thai Design這股時尚潮流衝擊的,就是隱身在巷弄中、各個風格獨具的Hostel和Guest House。

曼谷是我50天流浪的起點,原本只預計待個兩、三天,但因為我在背包客棧徵寮國旅伴,對方因潑水節的關係始終訂不到機票,會合時間一直喬不攏,後來我乾脆在曼谷待五天,待到4/12潑水節開始當天再啟程前往寮國。這五天四夜的住宿,因為預算考量而選擇了Udee Bangkok 的Ladies Dorm。

當初爬文的時候原本是Saphai*paeUdee Bangkok 二選一,兩間Hostel都有女生的Dorm,Udee Bangkok 的 Dorm room一晚才350泰銖,遠比
Saphai*pae 最便宜的600銖便宜近一半,於是當然選擇Udee Bangkok啦!


街頭市井.jpg

Udee Bangkok 鄰近 BTS Saphan Khwai 站,從 1 號出口走出去可以直接感受到曼谷人最真實的市井生活。


IMGP2125.jpg

這裡的生活機能還不錯,有很多小攤販和自助餐店。


IMGP2129.jpg

傍晚賣熱食的攤販會更多。


IMGP2127.jpg

從BTS步行至Udee的路上,街景恍若是60、70年代台灣的翻版,看到這些餅乾糖果罐馬上勾起我的童年記憶。XD


IMGP2144.jpg

走到十字路口的天橋下,與BigC同方向有一攤賣芒果糯米飯的攤販,這是Udee Bangkok老闆跟我推薦的在地美味,真的便宜又好吃,我幾乎天天來買。


IMG_5101.jpg

Udee Bangkok處在一條非常寂靜的小巷深處,前段有點龍蛇雜處,但走到中間段看起來很像是高級住宅區。


綠意庭園.jpg

在初來乍到之際,瀕臨雨季時節的曼谷悶熱異常,我頂著烈日背著兩個大背包走到Udee Bangkok時差點沒中暑昏倒!

但一看到這紅色仿古的木門、綠意滿盈的庭院以及挑高中庭大廳且全開放式的Hostel,精神立刻就來了。一進門的水泥地板鑲著雞蛋花磁磚,用修剪的灌木籬笆取代圍牆,粗曠的原木桌椅配上遮陽傘,再一旁是小橋流水,這樣古色古香流溢著濃濃古典風的空間,有那麼一瞬間讓我以為我身處在台灣,而非曼谷。


IMGP1887.jpg

Udee Bangkok崇尚自然,節能減碳,所以Lobby是沒有冷氣的,門也都是全天候開敞的。


IMGP1888.jpg

挑高的大廳。


IMGP1895.jpg

Lobby的每張椅子上配著不同顏色的靠枕,顏色挑選得真是好,畫龍點睛,綢緞般的亮面質感讓整體的空間有跳出來的感覺。


廚房和早餐.jpg

在這裡住宿一概都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供應時間到上午10點,雖然只是一些簡單的吐司和三明治,但對於窮背包客而言,早餐能有吐司、牛奶、生菜沙拉和水果可以吃,那已經是最奢侈的幸福了!


IMGP1997.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早餐時間與座位。


IMGP1996.jpg

在這裡香蕉和芭蕉是24小時無限量供應,隨時都可以拿來吃!XD


IMGP1999.jpg

當然也有泡麵和餅乾可以買。


IMGP1885.jpg

樓梯寬敞乾淨。


IMGP2006.jpg

牆壁用色鮮豔大膽,但整體空間在這樣強烈的色彩搭配下意外的好看極了!牆上的畫也都流露著濃濃的中國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人有華人血統?(看起來有點像。)


Rooms.jpg

桃紅色牆壁的是Ladies Dorm room,一間可以住六個人;左下方這間綠色牆的Dorm room是男女混合房,每個房間都有 Free wifi,唯獨Dorm room的冷氣時間是有限制的,冷氣開放時間是晚上六點到隔天早上八點,其餘時間沒冷氣可吹。


IMGP1868.jpg

Dorm room外頭有置物櫃,跟大廳櫃檯人員買鎖頭跟鑰匙就可以在下榻期間使用,Check out之後若要置物就要另外收費,鎖頭跟鑰匙之後可以帶走。


衛浴.jpg

公共衛浴空間,一整個乾淨清爽舒服!這真是我此行住到最讚的Dorm了。


IMGP2136.jpg

廁所裡的memo,連這種小告示都畫得好可愛好有設計感!


頂樓.jpg

頂樓的休憩空間也是吸菸區、洗衣和曬衣區。藤木椅和躺椅看起來很舒服,晚上可以在這裡喝啤酒吹涼風看夜景,可惜我只有一個人,沒一個酒伴在身邊。XD


IMGP2002.jpg

出國前工作交接委實消耗我非常多心力,加上要離職的關係,大大小小的聚會不斷,我幾乎是來到這裡才有機會喘口氣,也因此待在這的五天裡幾乎都在休息,行程也排得非常鬆散悠閒。

酷熱的下午為了躲太陽,我就窩在這Lobby上網吹風看外頭庭院的綠意與蟲鳴鳥叫。


IMGP1893.jpg

或者躺在這個椅墊上拍照。


IMGP1995.jpg

追著日落拍斜射進屋內的光影。


IMGP1994.jpg

或是躺著用不同的視角拍照。


IMGP2170.jpg

最難忘的是有一晚下起傾盆大雨,我的室友們都回國了,Dorm只剩我一個旅客。

我在Lobby聽著雨聲整理照片,外頭夜涼如水,夜色好美,我旁邊有兩個老外背包客用手語交談,一切都顯得這麼寂靜。

外頭那扇紅木門一直讓我有種家鄉的錯覺,後來我索性關掉電腦,托著腮看著外頭發呆。那淅瀝淅瀝的雨聲,以及那洋溢著濃濃古典風的庭院,突地讓整個時間空間紛雜交錯,我腦子恍恍惚惚,想起了我小時候居住的三合院,在這樣一個讓人老往家鄉裡連結的空間裡,我始終沒有身處異鄉流浪的感覺。

所以Udee Bangkok自詡為:A homelike Hostel.

這一點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應該是很貼切的。 


IMG_4979.jpg

住Dorm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認識朋友!我在居住期間認識了來自新加坡的Zann Choo和來自英國的
Elizabeth Gillum


IMG_4950.jpg

我跟來自新加坡的Zann Choo連跑了兩天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Udee Bangkok離週末市集非常近,走路15分鐘即可抵達。所以我們佔盡地利之便跑了好幾趟,也敗了不少東西。XD


IMGP2163.jpg

當然也不會忘記帶她們嚐試超好吃的芒果糯米飯!我還跟著
Elizabeth Gillum去上打坐課

後來我們各自分飛,在獨自啟程前往寮國之前,我有感而發的在FB寫下:「現在真的是一個人的旅行了......」吾友浩椿看到以後,鼓勵之餘還對我下了一個非常貼切的註解: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電影被大陸翻譯成:飯、禱、愛,妳只差個"愛"了。」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部茱莉亞羅勃茲的電影,總覺得那部電影沒什麼重點跟內容。但仔細想想,也對噢,雖然沒刻意跟著電影劇情走,但我在曼谷的旅程還真的吃了不少美食(飯),也去上了打坐課(禱),就只差沒有個男人來
(愛)了

《飯、禱、愛》少了一個「愛」也沒有什麼關係啦,世界這麼大,可以探索的東西遠比男人有趣多了!  Udee Bangkok的生活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開始,這間Hostel所提供的舒適度遠遠超過我的預期,加上一晚只要350泰銖的價格,不推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IMG_5104.jpg

離開前跟老闆(不確定)合照,他英文超好,長的很像我二姑丈年輕時的樣子,一整個超有親切感。XD

比起考山路一晚100~300泰銖、昏暗又簡陋到不行的Dorm room,Udee讓我深刻體驗到原來Dorm room也可以這麼時尚、這麼有質感。背包客在追求便宜的住宿時終於可以不必取捨掉品質,終於有比較精緻的Dorm可選擇。

平心而論這真是可以滿足各式需求的旅人的旅館,應有盡有,價錢又便宜,住起來又舒服,非常適合Long Stay待上個十天半月或個把月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訪。


【Detail】

http://www.udeebangkok.com/facilities.html

UDEE BANGKOK

49 Pradiphat Soi 19, Samsennai, Phayatha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Tel: +66 (0) 2279 2595   Fax: +66 (0) 2279 2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