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53.jpg

說到慶典,威尼斯嘉年華會、巴西里約嘉年華會和法國尼斯嘉年華會,這世界三大嘉年華會是我一直心嚮往之想恭逢其盛的歡樂慶典。可惜這三大嘉年華會實在太負盛名,光想到食宿機票的漲幅就讓人心生畏怯。除卻歐美地區,亞洲地區有沒有類似的慶典呢?有有有,泰國、寮國、緬甸和柬埔寨也有個潑水節,同樣也吸引了全世界的旅人前往感受被水潑的歡樂盛況。

泰國新年--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又稱為宋干節,潑水節的由來可以參考《樂趣盎然的泰國新年"潑水節"》一文,對於過慣了寒冷新年的我,第一次在熱帶國家過當地人的新年,感受非常特別,也挺不習慣的。

其實我也沒刻意來參加這個潑水節,就這麼剛好我旅行的時間就這麼湊巧的遇上了,而且還遇上了兩場:泰國跟寮國的潑水節。對於他們獨特的濕答答新年,我從泰國一路領略到寮國,由一開始的新鮮新奇轉變到「救命啊~快點結束吧!」當中的迂迴百轉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還有下趟潑水節的旅程,我大概不會再選寮國的參加了,原因,下篇再來介紹。XD

泰國的潑水節盛況,據說清邁和曼谷的考山路(Khao San Road)為『水戰』最激烈的一級戰區。我在4月8號就抵達曼谷,為了感受他們潑水節的盛況還特地將前往寮國的時間延後,今年潑水節假期從4/12開始,整整三天,整個泰國境內的大街小巷無一不陷入瘋狂,我剛剛好挑4/12啟程前往寮國,也因為往寮國的長程巴士是在考山路出發的,我「剛好」可以親身體驗考山路的潑水節盛況究竟有多空前。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而......這些只是剛開始而已。(也就是說,這還不是最瘋狂的樣子喔!)


IMG_5107.jpg

從我下榻的Udee Bangkok check out 之後,搭公車就可以直達考山路。市區公車都會有個車掌小姐負責收錢給車票,這天這位車掌小姐非常親切,看我拿著相機亂拍還會大方的讓我拍,甚至還會提醒我考山路到了,該下車了。微笑王國果然名不虛傳,每次搭公車遇到這麼親切的車掌小姐都會讓我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尷尬.gif  


IMG_5110.jpg
一踏進考山路,就被這幾個死小孩潑得一身濕!無言.gif    

在路上有看見小孩向阿兜仔潑水,阿兜仔卻勃然大怒的景象。那時覺得那位阿兜仔實在太認真了,入境隨俗嘛......天氣這麼熱,潑點水不但清涼,也容易乾啊!沒想到......這些想法到了寮國徹底體驗他們潑水節的瘋狂後完全消逝,最後我自己也忍不住生起氣來了。

所以,旅行所謂的體驗程度也是有臨界點的。但在泰國,大可以放心被潑得整身濕!泰國的潑水節挺多在水裡加點啤酒和冰塊而已,不像寮國都潑些顏料水,一被潑到就很難洗乾淨。


IMGP2388.jpg

一到考山路,就看見整條路都被封了,到對街去挺不便就是了。


IMGP2389.jpg

這時是潑水節第一天下午,氣氛還沒有被炒熱,但已經有人背著機絲準備瞄準目標發動攻擊了。XD


IMGP2394.jpg

考山路旁的商家也會在此時大賺供水財!裝一次水約10B~20B不等,也有佛心來著免費提供的。水箱裡通常有放冰塊,所以被水潑到的感覺當然就是清涼暢快、涼快到底了。XD


IMGP2397.jpg



IMGP2566.jpg

大夥架勢十足!


IMGP2411.jpg

隨處都買得到水槍,還有更進化的做成背包式的水箱+水槍。


IMGP2420.jpg

小女孩不曉得在潑什麼......


IMGP2423.jpg

水戰隨著時間逼近傍晚就越高潮。


IMGP2427.jpg



IMGP2452.jpg

考山路真是俊男美女聚集的地方,我真的沒有特定去拍誰,但我想我的相機應該有自動偵測雷達,哪裡有帥哥哪裡有美女就拍哪裡。
尷尬.gif
 

IMGP2442.jpg

別以為在這時候可以路上躲開人群不被攻擊,連露天座椅區都有暗箭隨時可傷人!


IMGP2405.jpg
背包客這時候進來考山路的下慘就是這樣.............
尷尬.gif


IMGP2599.jpg



IMGP2600.jpg

這時候背包跟行李箱就成了攻擊的標靶了!XD  
  

IMGP2470.jpg

最開心的就是小鬼了,每個都玩得超瘋的。


IMGP2468.jpg

攻擊姿勢面面觀..........


IMGP2477.jpg



IMGP2483.jpg



IMGP2504.jpg



IMGP2474.jpg



IMGP2523.jpg  



IMGP2524.jpg  



IMGP2560.jpg



IMGP2569.jpg   



IMGP2512.jpg

這真是個歡樂的節慶,無論大人小孩,不管你來自任何國度,大夥就像返老還童似的發出高分貝的歡笑聲,臉上盡是笑容!


IMGP2532.jpg

是他主動入我鏡要我拍他的.......


IMGP2533.jpg

這位美女榮登當天的攻擊標靶,被攻擊得超慘~


IMGP2537.jpg



IMGP2563.jpg



IMGP2558.jpg



IMGP2576.jpg



IMGP2578.jpg



IMGP2581.jpg

還有動作派:追趕跑跳碰!XD 



IMGP2490.jpg

為了拍出潑水節那水花四濺的真實畫面,真是苦了我的相機了。剛開始完全沒用任何的防護措施,是店家看不下去主動提供塑膠袋給我讓我的相機不至淋濕,可惜~給了也沒用,有些人總是會出奇不意的在我後面淋我一整桶水,相機最後還是被水潑得一身濕......


IMG_5121.jpg
這就是考山路潑水節的實況報導!
尷尬.gif
           

IMG_5122.jpg

跟在我臉上抹粉的女孩合影!


IMG_5126.jpg

我一直被他攻擊啊~~~~


IMG_5129.jpg

我脖子上掛的就是泰國的茉莉花,型狀很特別,也很清香。


IMGP2627.jpg

晚上七點即將啟程前往寮國,拍夠了之後就買點晚餐先墊肚子。


IMGP2630.jpg
她們母女倆好漂亮!
尷尬.gif
                

IMGP2632.jpg

我的晚餐!

因為被潑得一身濕,擔心抵不了巴士上的冷氣,於是在MAMA旅行社那邊換上乾淨的衣服後才去搭巴士。一路上還得小心翼翼不要再被攻擊淋濕了......此舉果然為我換到較為舒適的搭乘品質。


IMG_5130.jpg

穿越過戰況激烈的考山路,我們另有一群人準備前往另一個國度。


IMG_5131.jpg

一一點名確認好之後就準備出發了。


IMGP2645.jpg

我上車永遠都比人家慢,只能「撿」這種位置坐。


IMGP2647.jpg

我就坐在這張椅子上,硬生生的「坐」立難安十幾個小時到寮國。旁邊這位爸爸是寮國人,帶著兒子回鄉過新年,在他的建議下,我將下一站的行程由永珍改為龍坡邦。

雖然沒有感受到考山路潑水節真正的盛況(一般來說最後一天才是活動的高潮!),但那樣的體驗也就夠了,到了寮國才知道他們的新年比起泰國來,瘋狂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而我在考山路也確實濕了個徹底,還好相機還沒掛,倒是在寮國掛點了。

更精彩的寮國潑水節,下回待續。
尷尬.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