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我在大阪阿卡將買的一隻泡澡小鴨溫度計開始說起。

泡澡小鴨鴨

↑某天我在FB上丟了這張照片寫說:『我也有一隻泡澡小鴨鴨!』然後藍皮皮就app傳了這個給我---

照片

皮皮說看到我的泡澡小鴨就想起這隻橡皮鴨要到香港展覽訊息,她想帶小姪兒方方去香港看大鴨鴨,他看到一定會覺得很驚喜! 

當生活週遭蹦出越來越多的小人後,就絕對不會對這隻泡澡用的黃色小鴨陌生!黃色小鴨是小盆友泡澡時的好玩伴,我家晨晨愛鴨鴨愛到將泡澡小鴨塞到嘴巴裡,結果拔不出來在那邊哇哇大哭;吾友Kiky一家去年誕生了三隻寶包,每一隻洗澡時都會將鴨鴨丟下水一起玩『鴨比仔生水』。

有圖有真相,瞧,秀色可餐的QQ也愛玩鴨鴨!
DSC04723   

也因為黃色小鴨太貼近我的生活了,當我知道環遊世界的大鴨鴨即將要到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時,我開始去了解這個由荷蘭概念藝術大師--霍夫曼所設計的巨型黃色小鴨藝術概念:

原來原來,巨鴨的靈感來自霍夫曼的三個孩子。某日,霍夫曼在為子女收拾玩具時,發現了一隻橡皮鴨。那一只幾乎是每個人童年的玩具印象啟發了他的創作靈感,再來,是1992年一艘從香港開往美國的貨輪在航線途中遇到強烈風暴,貨輪內一個放有MIC的2萬9千隻浴盆玩具的貨櫃墜入大海,裡頭裝載著的浴盆橡膠玩具隨著破裂的貨櫃順著洋流漂流到各處,當中以黃色橡皮鴨為主,另外還有藍色海龜及綠色青蛙,玩具總動員成了一支龐大的「鴨子艦隊」,並在2003年陸續抵達美國、加拿大、冰島等世界各地,完成了不可思議的萬里長征,這個故事,也讓霍夫曼留下了深刻印象。From---維基百科---

因此,霍夫曼開啟了「橡皮鴨遊世界」的計劃,希望可愛的巨鴨可以讓人們重拾童年時在澡盆裡的回憶,傳播那份單純的快樂,雖然他自己本身的童年並沒有黃色小鴨相陪。XD

原以為橡皮鴨到香港一遊只是生活間的某個不經意提起的訊息,日子久了也就雲淡風清。怎知道,在我跟香港客戶轉述這個訊息後,客戶用app傳來一連串的鴨鴨組圖,轟得我毫無招架之力。

iphone 007 iphone 006 iphone 005

在無數個加班的夜晚,黃色小鴨的照片每每看了就會心一笑。在生日前夕,我看著客戶幫我拍回來的鴨鴨夜照,明明照片拍得不怎麼樣,構圖爛得要死,但那地方我去過兩次啊~璀燦的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現在正停著一隻大鴨鴨,那畫面是多麼的跳痛卻又具有衝突的美感。於是心中生了魔,我對自己說,既然那麼想去,為了不要留下遺憾,就去吧!在連自己父母都不記得自己生日的前夕,與其期待別人,不如自己去實踐。唯有自己能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來到這世上,也唯有自己能給自己最想得到的生日紀念。

DSC_0217 DSC_0223 20130503_234847_LLS     
↑就是這三張照片成了壓垮我理智的最後三根稻草XD

於是,短短不到三個月,我就出國三趟,其中跑了兩趟香港,瘋狂嗎?

再不瘋狂,就老了!
 

DSC04036  

DSC04044  

DSC04082  

DSC04088  

DSC04140  

DSC04152  

DSC04172  

DSC04201  

DSC04163  

DSC04268  

DSC04315  

DSC04349  

DSC04353  

拍鴨很忙-1  

拍鴨很忙-2  

DSC04480  

這趟追鴨行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吾友小龜也被我的瘋狂感染了,從深圳搭巴士來香港與我會合。人生何處不相逢!在台灣很少見面的我們,就這就麼心血來潮的約在香港見面、拍鴨,分別給同為雙子座的彼此一個不一樣的鴨鴨生日。旋風似的來訪,我們短暫相聚,接著便道別、各分東西,分別為自己的工作/事業打拼。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相信這躺旅程可以讓我們記憶一輩子!:)


補上今年第一趟香港行在FB寫下的短短感想:

闊別七年,香港不再是粵語歌《順流逆流》傳唱的黃金年代;甚至連魚翅、阿一鮑魚那樣紙醉金迷豪奢的名聲也式微了。老外少了,陸客多了,在許許多多人的評論裡,好似她從雍容華貴的驕傲貴婦,貶為紮著兩條辮子的素人。然而,太平山的港島夜景依舊耀眼迷人,說普通話不再被冷眼或是用英語回話,服務態度也變親切了,從香港仔坐往鴨脷洲的船上,看著電影《食神》片尾場景『珍寶海鮮舫』由遠而近,跨進騰雲駕霧的龍門裡,依稀不難看見香港往昔璀璨年代的影子。香港有因回歸或開放陸客觀光後就變差了嗎?從前如何紙醉金迷從來就不屬於我,他們依舊過他們的日子,我繼續背著我的背包在這城市裡探險。在幾度地鐵轉線的瞬間,我拍到香港最美的日落。那樣的景色遠比我去過的任何城市都美,全世界也只有香港會有那樣的景色了!謝謝 Iris Lam 帶我看見不同的香港,洗淨鉛華後,香港依舊是香港,只是現在的香港更貼近我的脈搏與心跳。在太平山遠眺香港的今昔,哼著羅文的《塵緣》,更覺得香港的身世跟歌詞一樣:人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只有桂花香暗飄過。憑著幾縷暗香,我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