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來到蘭嶼沒有去過姆里塔和女人魚開的民宿,就好像手裡拿著一張藏寶圖卻無功而返一樣,少了那麼點探險的樂趣。

我旅行的動力,往往來自於一部電影、一本書或是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好奇心驅使著我不甘滿足於電影和書本上的美麗的畫面、動人的敘述,非得要用自己的腳去走過一遭踩過足跡才肯稍稍甘願。這趟蘭嶼行,其實我早就將導演和台客的書忘個七八成了,但對女人魚和姆里塔的故事卻仍記憶猶新,一個從小就想嫁給原住民的台南姑娘和長得很像菲律賓人耿直又憨厚的姆里塔,他們的故事不知怎地就是很吸引我,而我也真想嚐嚐女人魚用海水做成的飛魚湯和蘭嶼特有種地瓜燒的豬肉。(我真是夭鬼XD)

女人魚民宿非常好找,就在漁人部落的環島公路上,漆成小鴨黃的建築物相當有地中海風格,才剛踏上門前石砌的階梯,Doris立刻就被"看門"的貓吸引住了,立刻坐在庭院把玩那隻貓,我看Doris一臉戀戀不捨的表情,就乾脆拋棄她直接登堂入室尋找傳說中的女人魚去了。:P

 


↑姆里塔一直強調這隻貓是別家的貓,一直跑來他家充當他家養的!XD

女人魚非常非常的親切,我笑著跟她說我是受到導演和台客的感召而來的,她馬上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君豪要結婚了!!!嘩~好霹靂的消息啊!新娘聽說是君豪的同事呢。去年曾和導演、君豪有過一面之緣,雖然如今不再跟他們有交集,但聽到這樣的消息還是好替君豪開心,多棒啊,君豪終於實現了他書中的想望,找到可以和他一起旅行下去的另一半了。(當然也有點小小失落啦,世上又少了一個黃金單身漢,還是個帥哥哩!XD)

Anyway......還是要在這裡大聲對君豪說:新婚快樂啊~君豪!要幸福地和你的她一起繼續旅行下去唷~

也許是因為書的關係讓我和女人魚一見如故吧!她一臉歡迎的邀我們到樓上逛逛拍照,女人魚和姆里塔的民宿之熱門,眾所皆知必須要在三個月前預訂,否則是無緣一親芳澤的。既然無緣一住究竟,上樓參觀拍拍照也開心。有趣的是,他們在門口貼了一張這樣的告示。

 

我看了之後哈哈大笑,芭蕾姐妹花是姆里塔和女人魚的千金小寶貝,大的叫"芭娜旦",小的叫"蕾莎恩",簡稱「芭蕾姐妹花」。芭蕾姐妹花長的超像姆里塔的!我去的時候只看到老大--芭娜旦,她正入迷地看著卡通。叫她拍張相,她手舉起來比YA,眼睛還是一直緊盯著電視,蘭嶼因為氣候因素導致電視常常斷訊,也難怪小孩子一有機會看到卡通就看得這麼入迷。

 

而告示另一行「姆里塔為人"耿直"」,還特別標上「主人家過度龜毛、愛碎碎唸被嚇到請勿見怪!」有趣了,另一邊則是寫上「民宿不是旅館,花錢的不是大爺!!」我又大笑,寫的真是好啊!這真是一間有個性的民宿!真想會會傳說中耿直的姆里塔~(個人也是屬於直爽之人,哈!)


↑在這裡看見這兩張熟悉的面孔感覺很特別!XD

 
↑溫馨的客廳

 
↑可愛的角鴞和拼板舟雕刻

 
↑從屋裡向外看的風景,海的顏色好美麗~


↑樓上陽台有個觀景區,沒事在這邊喝喝咖啡發發呆也是挺愜意的!   

 
↑色彩鮮豔的頂樓
 

搞過自己房間的牆壁工程後,深深覺得油漆色彩的搭配是門藝術,不是什麼顏色配都會好看的!女人魚民宿外觀用的色彩夠大膽,但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XD

 
↑在頂樓遠眺,view很讚!

待在蘭嶼三天,我幾乎天天都來找女人魚和姆里塔很多小細節如蘭嶼地圖啦、哪邊有好玩的/值得去的/值得吃的,女人魚都不吝提供給我們,甚至在地圖上畫出指標巨細靡遺的告訴我們該什麼去。也因為女人魚的推薦,我跟Doris才有機會嚐到「人魚與貓」的蜂蜜蘋果冰沙(好喝到爆~)和三杯雞現炒(讚!絕不能錯過的好料),以及美麗的野銀冷泉和恍若漫步在雲端的蘭嶼氣象站,大大豐富了我們的旅程,真的是有夠感心的。

原本想直接參加姆里塔帶的夜間觀測活動,但因為我去蘭嶼的時候辛樂克颱風已經形成,氣候極度不穩定,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嚴重影響晚上的安排,因而我們只參加了第二天一早的浮潛行程,傳說中的姆里塔其實比他們所形容的還要古意可愛(很會吐槽我.....:P),而且認真得不得了,至於他帶我們去浮潛的部份就留待下文敘述吧!

姆里塔海人工作室
952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27號
TEL:089-731671  &  0937-956416
http://www.mulit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