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364.jpg

從08年開始,我的夏天多了屬於台灣南方離島的薰風氣味~

就像鮭魚一年一度的洄游一樣,三年間,以前覺得離我很遙遠的綠島變得像是自家後院般熟悉,只是,到綠島可不是去玩的,新生訓導處遠方的海水再藍,沒有藍色啤酒海般的假期,沒有感受到海水的清涼感,不會遺憾嗎?

當然會。

因此,不甘寂寞的我,在08年第二趟綠島行,抓住夏天的尾巴,順道去了蘭嶼。

藍天、飛魚、拼板舟,組成了我08年夏末的圖騰。

時間是個神奇的東西,三年的時光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倏忽而逝,可我在持續異域探險的同時,仍常常不經意的思念起蘭嶼的一切,好似我去蘭嶼才是昨天的事。我喜歡蘭嶼的原始,沒有紅綠燈,沒有柏油路;喜歡蘭嶼好有在地特色的地域命名方式:椰油、紅頭、朗島、東清、野銀、漁人等部落,讓人覺得蘭嶼根本就不是台灣的一部份,簡直可以自立為國;喜歡騎車騎一騎停下來只為了等一群羊經過;喜歡看蜿蜒的路的前方就是一片海。

想念蘭嶼的海,那是片會在陽光以及月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海,尤其是月之海,手持相機跑過不少地方,看過不少美景,唯獨蘭嶼的月之海是此生看過最足以用「醉人」來形容的景色!


IMGP4217.jpg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海面,月之海太難拍,最美的畫面終究只能儲存在記憶裡......

還有一個地方,是我深深喜歡且著迷的--人魚和貓。

喜歡「人魚和貓」不僅僅是喜歡那種離島度假風的悠閒氛圍,還有它那美味到翻遍台灣本島都找不到與之匹敵的蜂蜜蘋果冰沙和三杯雞熱炒。


IMGP4383.jpg
↑人魚和貓位在東清部落裡

之所以會來「人魚和貓」是源自於《女人魚》的推薦。女人魚強力推薦這兒的蜂蜜蘋果冰沙和三杯雞、胡椒蝦等熱炒,不過熱炒必須要預訂,沒預訂就只能點套餐。我跟旅伴因著好奇打電話訂了熱炒,也沒抱多大的期待,畢竟這兒是蘭嶼,在偏遠的離島吃巧不如吃飽,因此,我們的午晚餐通常是泡麵解決。XD

「人魚和貓」非常好找,就在環島公路上,東清國小附近而已。


IMGP4385.jpg

這樣可愛的招牌讓人要錯過也難!

貓字下還留了一條貓尾巴,這寫法好可愛~


IMGP4381.jpg

然後還有這張好可愛的告示!貓奴們來到這兒可是會瘋掉的,我身邊就有一隻。XD


IMGP4355.jpg

這是一家頗具人氣的店,整個就是非常有離島的fu,非常relax


IMGP4358.jpg

店門口向外看的風景!


IMGP4362.jpg

坐在店裡往外拍,人的剪影配上湛藍的海平面,這畫面讓人感覺好舒服啊~


IMGP4364.jpg

這位大哥就著我的鏡頭舉起酒瓶:Cheers!


IMGP4354.jpg

既然店名叫「人魚和貓」,意味著主人非常非常喜歡貓咪,店裡不但有很多貓咪相關的擺飾,也有很多店主人小鳳從台灣帶回的流浪貓。可惜這天我根本沒看到幾隻貓....


IMGP4365.jpg

鏘鏘鏘鏘,我們的三杯雞上桌啦!瞧瞧這薑和大蒜,一整塊一整顆連皮都沒剝的就下鍋熱炒,有沒有豪邁~

三杯雞的香氣是非常張揚且喧賓奪主的!這道菜一上桌,整間店都是三杯雞的香氣,不餓的人聞到就餓了,哈!

吃美食問在地人準沒錯,女人魚推薦得好,這三杯雞超~好~吃!雞肉鮮嫩多汁,調味也很夠味,味道跟摸油湯的有像,但這兒的肉更大塊,而且都是雞腿肉更勝摸油湯一籌啊!


IMGP4368.jpg

熱炒高麗菜,不是蝦醬的喔!純粹熱炒,但感覺是直接就著三杯雞起鍋後的鍋子炒的,所以湯汁帶點顏色。XD

點這道菜純粹是為了補充纖維質,因為三杯雞太搶眼,所以這道菜相形之下就遜色了一點,但能在這邊還能吃到清脆的蔬菜熱炒,感覺也很讚!


IMGP4369.jpg

招牌蜂蜜蘋果冰沙,好像不是每次都有的樣子,點想還得碰運氣。


IMGP4371.jpg
這冰沙真的是無敵霹靂好喝啊啊啊啊啊啊啊!跳舞.gif

瞧這冰沙打得多細!霜淇淋似的尖塔還淋上一點蜂蜜,光看就很誘人,實際上喝起來更是好喝到爆炸!蘋果的香甜和蜂蜜的香氣搭配的超超超完美!我自己在家試打過,比例完全抓不對,雖然只是簡單的蘋果+蜂蜜,但要調到這麼好喝卻是大大不易,苦了我之後只能對「人魚和貓」的蜂蜜蘋果冰沙苦苦思念,之後完全找不到比這更好喝的冰沙,每次一想到這杯冰沙就犯鄉愁,恨不得能飛奔回蘭嶼喝它個好幾杯!

有機會去蘭嶼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看過幾篇食記與遊記都沒人介紹蜂蜜蘋果冰沙,實在是太可惜了。


IMGP4380.jpg

吃飽喝足了,就坐在店裡向外看著海發呆,如果能天天這樣坐在這發呆該多好啊~

08年的照片,整理起來才發現拍的其實不多,更多的是沒拍好晃到的。想到蘭嶼,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地風味餐,我在漁人碼頭吃過所謂的風味餐,但說真的並不是特別好吃,好吃的只有芋頭而已。XD

因此,想到蘭嶼的美食,「人魚和貓」的蜂蜜蘋果冰沙和三杯雞絕對是首選!雖然這樣的菜色很『台』,但想想能讓我吃下去的瞬間如此驚艷並回味到現在,就知道這美味有多讓人記憶深刻!

吾友旖容上個月也跟三年前的我一樣,綠島營隊結束後便往蘭嶼跑,她還跑去海邊看產卵的綠蠵龜,聽她講,產完卵的綠蠵龜會喘好大好大口的氣,好有趣的體驗喔,聽著聽著....我又好想去蘭嶼了.....(明明就是每年都想回去....囧...)

思念蘭嶼的一切,在不能遠颺的時候靠照片聊表慰藉。想念蘭嶼的月之海、親切的女人魚、耿直龜毛但熟識後很可愛的姆里塔、人魚和貓,想念著蘭嶼的種種美好.....萬惡的核廢料例外。

【人魚和貓】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號之3
電話:089-7329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魚和貓
    全站熱搜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