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oro backpacker

對府城小吃垂涎已久,一直都很想來趟府城小吃巡禮,卻總是苦尋不到食伴,終於在同事clare買了新車後,Janet以幫她飆速養車為藉口,非常迅速確實的成行了。XD

可惜我們太臨時起意,想住的《謝宅》和《佳佳大旅店》假日全部滿房到年底,後來在背包客棧爬文找民宿,總算找到一間看了照片就極想入住的老房子青年旅館《DODORO's Backpacker》。

挾著去年自己獨闖東南亞背包旅行的經驗,我對於台灣民宿的『天價』很不能諒解!雖說台灣民宿走的是「時尚設計精品」路線,但像我這種老是喜歡往外跑的野馬而言,待在房間的次數就只有洗澡和睡覺而已,住太好反而是浪費。況且很多民宿設計明明也不什麼樣,一晚房價也要兩三千起跳,我在越南會安曾一個人下榻媲美四星級旅館VINH HUNG 3,雙人房一晚也不過USD$ 22,對照台灣不怎麼樣的民宿,我始終不懂業者到底為什麼敢開那種價錢。

回到台南,在尋找府城民宿的過程中,我也一直有這樣的疑問:台灣的民宿到底在貴個什麼鬼?以這樣的角度來看台灣,台灣真是個對背包客很不親善的國家,我們鬧區和各大著名景點沒有滿是便宜住宿的背包街,也沒有像東南亞一樣便捷的交通運輸系統可以帶領旅人直達下一個城市的市中心,忍不住深深懷念起東南亞物美又價廉的青年旅館與民宿,這樣不爽的情緒直到看到了DODORO's Backpacker才轉變為歡天喜地。

我想所有的背包客應該都會有下榻過Dorm room的經驗吧!Dorm room就是多人可以混住的房型,一般都是上下鋪床位,價錢便宜,更重要的是可以藉由住宿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旅人朋友。DODORO's Backpacker的主人Brian也是個背包客,也因為感念台灣沒有像國外這樣便宜的青年旅館,於是將自己家的老房子重新打造成backpacker hostel,在以小吃聞名的府城,用走過五湖四海寬闊心胸的背包精神迎接各式各樣的旅人,讓大家可以用便宜的價錢入住府城非常有特色的老房子。

DODORO's Backpacker共有兩館,我這次下榻的是去年年底才改建好的2館,是間非常有味道的閩式建築老厝,改建的過程與故事可以參考這篇《DODORO Backpacker 2》。

我們為了爭取更多待在府城的時間,週五晚間一下班就直衝台南,第一站跑去仁德鄉大嗑阿裕牛肉火鍋,所以等到我們抵達DODORO Backpacker已經是11點以後了。Brian還一直待在2館等我們,甚至怕我們找不到旅館而特地守在巷口等我們,實在是揪甘心~

DODORO Backpacker地點非常非常隱密,我們的衛星導航一直跟我們講到了到了or過頭了,但我們就是沒有看到招牌,原來這間旅館位在新興路旁一條隱而不顯的小巷弄裡,若不是Brian特地守在新興路口等我們,只怕我們會一直在那邊鬼打牆繞圈圈吧!XD

IMGP3745

↑夜晚打著燈的小葉欖仁長廊非常有fu


IMGP3567

↑這是小葉欖仁長廊白天的模樣!


IMGP3573

↑踏進房後的check in小吧檯


IMGP3546

↑小吧檯旁邊的小角落,牆上的塗鴉讓這個小角落有著令人會心一笑的童趣。


IMG_1713

IMGP3544

↑吧檯左邊有另一個長廊,長廊旁邊是一間和式房,主人特地保留這些老牆讓來下榻的旅客可以看著斑駁的老牆發呆聊天。


IMGP3575  


IMGP3542

↑和式房一隅,可以跟大熊玩偶合照


IMGP3574

↑是為了讓現在的人了解到以前老牆的結構與內容而刻意以這樣的方式展示。

時光荏苒,老屋儘管被翻新,還是可以在此發現時間的皺褶。我常覺得越老的東西就越有生命力,坐在和式房裡看著這堵老牆,揣想這間老屋的前世與今生,前身是日本宿舍的老房在這七十多年來歷經過什麼樣的故事?老牆不會說話,但看著斑駁的痕跡,彷彿他就可以靜靜杵在那裏訴說那段曾經譜過的歲月流光。


IMGP3543

↑老牆長廊的盡頭是浴室,還有可以洗衣服的公共空間


IMGP3548

IMGP3562

從吧檯對面的門跨入,即是這樣一個有著彩繪牆的公共空間


IMGP3552

↑室內大廳,洋溢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IMGP3554

↑藤椅的擺放讓整個空間瀰漫著濃濃的思古幽情


IMGP3550

↑閣樓上另一個讓人驚喜的空間,擺滿了旅遊書,如果天氣不這麼炎熱,這裡會是我非常喜愛的空間!


IMGP3560

這裡還有一間廚房方便旅客自己動手炊煮!府城小吃聞名全台,我們怎麼可能會用到廚房生火機率?!但我們還是有外帶了兩頓回這裡吃,雖然不生火,但用這裡古早味的餐具裝小吃來吃,配上老房子的氣氛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P3557

IMGP3558
↑三人通鋪

二館一共有三間房間,兩間四人房(上下鋪床位),另一間就是上圖的三人通鋪(可加床位變四人房)

我沒拍到我下榻的房間,因為房間非常的小,而我們待在房間的時間不長,所以就略過沒拍了!但除了上圖我拍到的三人通鋪是實牆隔間外,另外兩間四人房因為合掌形狀的屋頂,所以隔間僅僅只是隔個意思,換言之,隔音不是那麼好。

公共空間一律沒冷氣,只有房間有冷氣,但念在一晚才NTD 400/1人的價格,我們也不好意思再要求什麼!XD


IMGP3570

↑頂樓目前沒太多規劃,如果放幾張躺椅弄成可以曬月光把酒言歡的空中花園應該很不賴,不過目前應該只有晾衣服用途XD


IMGP3572

↑不過樓梯蠻陡的,應該不太適合晚上上去喝酒XD

綜觀來看2館,整體空間的運用非常得宜,雖是七十幾年的老房子了,但規劃簡約又不失設計與深意,走在其中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樂趣,再說一晚才400塊錢(400~400~400~400~台幣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樣的價錢和這樣的品質還能再苛求什麼呢?我個人是非常喜愛這間Backpacker Hostel的! 

因為住的是2館,我還特別拜託Brian帶我去1館看看,1館也是老房子,但主體結構是瘦長型的,適合一群好友同住。


IMGP3753

↑1館就在2館斜對面而已,一樓是洗衣服和放置腳踏車的公共空間


IMGP3746   

IMGP3751

非常瘦長的空間,裡頭有兩間四人房,一共可住8人


IMGP3747

兩館相同的特色是一定會有主人旅行世界各國的照片牆


IMGP3748

牆上的世界地圖,你去了哪幾國了??


IMGP3752

還有一本降龍十八掌是怎樣?XD

比較起一館,我還是比較偏愛2館的老房子風情,特別是有一晚我們外帶了阿明豬心的麻油腰子、豬心和鴨腳翅回去配啤酒和友愛蓮藕茶,那種氣氛與氛圍讓我永難忘懷!

IMG_1752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好像是自己小時候也在這樣的老房子裡吃過東西,一切都那麼似曾相識,如同我們理應也要有著這麼一幢老房子,繼續住著才對,而為什麼我們都捨棄了以前居住的老房子拼命的拆掉蓋新房呢?

府城之旅讓我發現老房子的價值,原來老房子翻新可以如此不失原貌又具有設計感,可惜我所居處的環境裡,難以再重新擁有了~


IMGP3764

在我們下榻的這幾天,遇到一群青春無敵的年輕男女,故事是從紐西蘭working holiday開始的。


IMGP3563  
這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由左到右分別來自南韓、香港、日本、台灣,他們透早起床為的是去參加一場婚禮。後來才知道,來自不同國度的年輕男女是新郎新娘在紐西蘭working holiday認識的好友,香港男孩才19歲,女孩們也才20出頭而已。

最右邊的台灣女孩背著一把吉他從台北來台南參加學長的婚禮,前一晚深夜我受Brian之託去幫這位女孩帶路,沒想到她也是第一次與這群來自海外的朋友相遇,目的都是參加同一場婚禮,新郎刻意安排他們下榻在DODORO,當晚他們即在房間裡唧唧喳喳自我介紹的聊開了。我在隔壁房聽著,好生羨慕....XD

願意如此飄洋過海來台灣參加婚禮的,應該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吧!他們也許在同一個農場工作,一起去旅行,在這樣的旅程中衍生出共患難的情誼,所以才會不遠千里前來參與朋友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我很感嘆啊~即使在同一個國度,我們常不見得就會去參加朋友的婚禮,但我在台南見證working holiday裡的情誼,如同南台灣的艷陽一般熱情。

如果你夠年輕,也喜歡探索這個世界,請一定要去嘗試working holiday,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會在這趟旅程中遇見什麼人,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什麼記號。而我因為已不再年輕,只能欣羨。一生之中能有這樣的友情,真好!

因為這趟下榻DODORO Backpacker的美好經驗,讓我抱定主意一定要再訪!感激Brian讓台灣也有便宜的青年旅館可以下榻,秉持著背包客精神經營青年旅館的Brian至今依舊維持Booking住宿不必先繳訂金的體貼,提醒想前往下榻的朋友,千萬別辜負了這樣的心意而任意放人鴿子,如想取消訂房,務必要在一週前知會對方,別讓自己成為誠信失格的旅人喔!

DODORO's Backpacker Hostel,期待我們秋天的相會!:)

【店家資訊】

線上預約:http://dodorobackpacker.pixnet.net/blog/post/410798
訂房電話:0930-555-501    DODORO & 寶寶
地址:台南市新興路79號
e-mail: dodorobackpacker@gmail.com
房型:均為四人dorm room*3
費用:400NTD/bed
包棟 12個床位:特惠 10個床位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