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68.jpg  

近幾年一個人的旅行,已經不再使用行李箱了,背包成了我闖蕩異國的心頭好,主因不外是背包具有輕便、不受地形限制、背了便可以行走自如的特性。

這些年來陪伴我走過萬水千山的大尺寸登山背包,都是朋友情意相挺出借的,中間也曾想過要去買一個屬於自己的自助旅行背包,但朋友總是以『省錢』為藉口,勸我不要亂花錢,然後---讓我繼續冠冕堂皇的借用她們家的背包,繼續在世界的經緯度畫下屬於自己的座標。

想買背包的念頭始終未減,可也沒尋覓到喜歡的款式下手。某天我正為了過年去斯里蘭卡的包車行程焦頭爛額之際,吾友藍皮皮捎來一個訊息,原來是墾趣的體驗團隊正在招募自薦來體驗商品的使用者,鼓勵我嘗試看看,畢竟未來我要去的地方還很多,一只好的自助旅行背包可以帶我走向更多美好的地方。她很希望我能擁有一只好包,讓我繼續用自己拼圖式的方式來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於是我很迅速的寫了篇自薦文寄出,很快的,我收到墾趣體驗團隊的客服回信,經幾溝通後,敲定了體驗的商品樣式及發表的條件,我在1/31來到中壢Sogo墾趣專櫃,拿到了我的體驗商品---boreas|Sapa Trek 55L 冒險旅行背包(點選連結可參閱商品簡介)。

文章標籤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故事要從我在大阪阿卡將買的一隻泡澡小鴨溫度計開始說起。

泡澡小鴨鴨

↑某天我在FB上丟了這張照片寫說:『我也有一隻泡澡小鴨鴨!』然後藍皮皮就app傳了這個給我---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odoro backpacker

對府城小吃垂涎已久,一直都很想來趟府城小吃巡禮,卻總是苦尋不到食伴,終於在同事clare買了新車後,Janet以幫她飆速養車為藉口,非常迅速確實的成行了。XD

可惜我們太臨時起意,想住的《謝宅》和《佳佳大旅店》假日全部滿房到年底,後來在背包客棧爬文找民宿,總算找到一間看了照片就極想入住的老房子青年旅館《DODORO's Backpacker》。

挾著去年自己獨闖東南亞背包旅行的經驗,我對於台灣民宿的『天價』很不能諒解!雖說台灣民宿走的是「時尚設計精品」路線,但像我這種老是喜歡往外跑的野馬而言,待在房間的次數就只有洗澡和睡覺而已,住太好反而是浪費。況且很多民宿設計明明也不什麼樣,一晚房價也要兩三千起跳,我在越南會安曾一個人下榻媲美四星級旅館VINH HUNG 3,雙人房一晚也不過USD$ 22,對照台灣不怎麼樣的民宿,我始終不懂業者到底為什麼敢開那種價錢。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P2700-1.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無緣一探桂林山水究竟,卻在旺陽遇見小桂林般的山水,以及上天的驚嘆號!

◎未知的旅程,啟程

離開
曼谷考山路之後,迎接我的是一個全然未知的旅程!我隻身一人完全沒伴,很擔心萬一遇到問題卻因為英語不輪轉無法跟人家溝通該怎麼辦?

一路上,懷抱著揣揣難安的心情,我迷迷糊糊地睡睡醒醒,早上九點多巴士停在泰寮邊界附近的休息站小憩一下,填寫離境與入境資料。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IMGP2553.jpg

說到慶典,威尼斯嘉年華會、巴西里約嘉年華會和法國尼斯嘉年華會,這世界三大嘉年華會是我一直心嚮往之想恭逢其盛的歡樂慶典。可惜這三大嘉年華會實在太負盛名,光想到食宿機票的漲幅就讓人心生畏怯。除卻歐美地區,亞洲地區有沒有類似的慶典呢?有有有,泰國、寮國、緬甸和柬埔寨也有個潑水節,同樣也吸引了全世界的旅人前往感受被水潑的歡樂盛況。

泰國新年--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又稱為宋干節,潑水節的由來可以參考《樂趣盎然的泰國新年"潑水節"》一文,對於過慣了寒冷新年的我,第一次在熱帶國家過當地人的新年,感受非常特別,也挺不習慣的。

其實我也沒刻意來參加這個潑水節,就這麼剛好我旅行的時間就這麼湊巧的遇上了,而且還遇上了兩場:泰國跟寮國的潑水節。對於他們獨特的濕答答新年,我從泰國一路領略到寮國,由一開始的新鮮新奇轉變到「救命啊~快點結束吧!」當中的迂迴百轉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還有下趟潑水節的旅程,我大概不會再選寮國的參加了,原因,下篇再來介紹。XD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P1865.jpg  

旅行的時候因為常要把握有限的時間用力玩,所以我對「住」的品質很不挑,畢竟一整天都在外面衝景點,回去Hostel或Guest House往往只是沖個澡便倒頭就睡,所以這種用來睡覺的地方只求便宜乾淨就好,年輕人骨頭硬,沒必要住到星星級的旅館,省下來的錢可以玩更多地方,香港重慶大廈之台灣酒店就是我『很不挑』的箇中經典!

在怎麼不講求住宿,也總有遇到物美價廉到令人驚喜的例外。跑了十幾個國家,只有去曼谷可以讓我這個窮背包客深刻體驗到挑選住宿的樂趣。這幾年在國際設計舞台上大放異彩的曼谷,被遴選為是亞洲新興的時尚設計之都,政府大力推動的Thai Design「泰設計」以及在國際時尚界展露頭角的新銳設計師,無一不將曼谷打造成一個傳統與時尚潮流並存的魅力城市。

我不是正規學設計科班出身的,但就是喜歡看這類的東西,畢竟藝術美感是天生的,在泰國旅行期間,最讓我直接感受到Thai Design這股時尚潮流衝擊的,就是隱身在巷弄中、各個風格獨具的Hostel和Guest House。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司馬庫斯 (214).jpg

上週四(6/30)公視首播拍攝時間長達15個月的紀錄片:《司馬庫斯 A year in the clouds》。

一直將司馬庫斯視為是後花園的我,當然邀朋引伴鎖定頻道準時收看。去年在司馬庫斯過聖誕節時也巧遇拍攝團隊,緊鄰的隔週,我又攜著一群超級逍遙遊的朋友前來歡度2011年元旦,能夠連兩週都跑司馬庫斯,不畏路途的遙遠與顛簸,就可以想見我有多喜歡那兒了。

在紀錄片的催化下,很容易憶起待在部落裡的種種。有別於聖誕夜的濕冷,今年元旦的司馬庫斯許了我一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也給了許久不曾再出團的《超級逍遙遊》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因為肩負帶團重任,此行並沒有拍到太多讓我喜歡的照片!原本不是很想寫文記錄的,畢竟司馬庫斯真的去太多次了,文章也寫太多了,而且同團的朋友們遊記都寫得太好了(感動啊~),但是紀錄片勾起我太多懷念,這畢竟是我帶團的《超級逍遙遊》啊!每一次的旅遊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如何都該將這個共有的回憶記錄下來,那麼,就由李法老的神話說開始吧!XD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中南半島走一圈-3.jpg
↑ 我中南半島50天旅程的路線圖

這趟為期50天的中南半島行,有不少朋友對我的路線與行程感興趣,因此趁記憶還猶新的時候趕緊來彙整一下資訊,希望可以重點式的幫助到即將要出發的同好,畢竟懶散如我
不見得會孵遊記。

中南半島在廣義上來講其實就是東南亞,但維基百科裡面提到,中南半島一般特別意指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法屬印度支那」,也就是今日的越南、寮國和柬埔寨。廣義的中南半島除了越寮柬三國之外,還包括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中南半島這幾個國家除了泰國保持獨立之外(泰國也是比鄰的五國裡<越寮柬泰緬>唯一在共產主義浪潮下沒被"赤化"的國家!)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越寮柬,和曾被英國統治的緬甸、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分別在殖民統治時期和原屬的文化傳統激盪出異常瑰麗的火花。因此,行走其間處處可見殖民統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痕跡,巴洛克式的法式建築與滿街販賣法國麵包的景象,多元文化薈萃的精彩底下,同時也隱隱地訴說這幾個國家在那段身不由己的殖民統治歲月裡的美麗與哀愁。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中南半島組圖.jpg   


◎緣起

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 曾經說過一句無比動人的話:『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我是這句話的信徒!

當然,於我而言,是不是養分不得而知。但在庸庸碌碌的生活裡,這句話給了我很多追夢的勇氣。工作以後內心一直有個憧憬,想等到哪天轉職的空檔來趟長長的旅行,最好是一個月以上,背著背包一個人走,越刻苦克難越好。我很想知道自己究竟能玩到怎麼樣的地步、省到怎麼樣的地步、能吃苦耐勞到怎麼樣的地步?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ats.jpg

遠方的營火升起了,泰雅族嘹亮的歌聲又在山谷間迴盪了

小米豐收了,曼陀羅花開了,楓葉紅了

誘人的山豬肉香氣鑽進鼻間裡纏繞了

廣場上傳來搗小米的吆喝與旋律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P4364.jpg

從08年開始,我的夏天多了屬於台灣南方離島的薰風氣味~

就像鮭魚一年一度的洄游一樣,三年間,以前覺得離我很遙遠的綠島變得像是自家後院般熟悉,只是,到綠島可不是去玩的,新生訓導處遠方的海水再藍,沒有藍色啤酒海般的假期,沒有感受到海水的清涼感,不會遺憾嗎?

當然會。

文章標籤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總覺得來到蘭嶼沒有去過姆里塔和女人魚開的民宿,就好像手裡拿著一張藏寶圖卻無功而返一樣,少了那麼點探險的樂趣。

我旅行的動力,往往來自於一部電影、一本書或是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好奇心驅使著我不甘滿足於電影和書本上的美麗的畫面、動人的敘述,非得要用自己的腳去走過一遭踩過足跡才肯稍稍甘願。這趟蘭嶼行,其實我早就將導演和台客的書忘個七八成了,但對女人魚和姆里塔的故事卻仍記憶猶新,一個從小就想嫁給原住民的台南姑娘和長得很像菲律賓人耿直又憨厚的姆里塔,他們的故事不知怎地就是很吸引我,而我也真想嚐嚐女人魚用海水做成的飛魚湯和蘭嶼特有種地瓜燒的豬肉。(我真是夭鬼XD)

女人魚民宿非常好找,就在漁人部落的環島公路上,漆成小鴨黃的建築物相當有地中海風格,才剛踏上門前石砌的階梯,Doris立刻就被"看門"的貓吸引住了,立刻坐在庭院把玩那隻貓,我看Doris一臉戀戀不捨的表情,就乾脆拋棄她直接登堂入室尋找傳說中的女人魚去了。:P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並不知道我之所以喜歡做提拉米蘇(Tiramisu)是不是因為我爸曾是麵包師傅的關係,當然,平常吃不到好吃的Tiramisu也是個關鍵。吃不到就自己動手做,是我樂於下廚的最大動力與樂趣之一。XD

我想,全世界再也沒有比Tiramisu更讓人神魂顛倒的甜點了吧!這真是一款吃了會覺得很幸福的甜點~那融合了手指餅乾、海綿蛋糕、Mascarpone軟起士、咖啡和可可粉、咖啡香甜酒等元素組合而成的滋味,有人稱之為『天堂的滋味』;也有人說它比愛情還要醉人與甜美;我呢,則是喜歡它那苦甜摻雜又帶點酒香的微醺,覺得那真像極了人生的滋味,人生不也是這麼苦甜交織,卻又如同美酒般越陳越香?!

Tiramisu的作法並不難,難的是材料不好買,事實上只要將材料買齊、工多藝熟了之後就非常容易上手。我三不五時就做這道甜點與喜歡的朋友分享,很多朋友三番兩次的催我要提供食譜或教學,趁著今天為祝賀吾友小胖琪喬遷之喜,她大方的提供她美麗的新家作為我這次教學示範的背景,怪不得照片拍起來特別美麗,哈~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

 

無餓不坐』是間頗著名的餐廳酒吧。電影《等待飛魚》也有在這兒取景,當然,導演和台客的書裡也有一張貓咪的照片就是在這兒拍的。

 
↑有海的窗景,勝過百萬名畫。蘭嶼的餐廳只要選對位置,幾乎都可得天獨厚的享用面海的美景。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亂七八糟地想起一些事,書寫下來以記錄之。

*記憶之一

我對下坡路段一直有著特別的偏愛,很喜歡那種坐在車子上猛地一個下坡駛去,心臟懸空起來的感覺,遠方一定要有景色,該什麼說呢,有點像是電影《囧男孩》裡,騙子1號和2號天真相信著:『只要滑長長的水道溜滑梯一百次,就可以到達異次元』一樣,我喜歡在下坡加速的刺激裡揣想自己掉進遠方的夢境中,然後那條路永遠沒有盡頭,而我也永遠不會回到家。

為什麼不想回家呢?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下榻的LAMURAN民宿

看過《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之後,當我和Doris討論是否要一起去蘭嶼玩時,第一個想到下榻的民宿就是書裡提到的【女人魚】。XD

然而,出發前兩個禮拜才突然想到要去蘭嶼其實是很趕的,特別是住宿和船票都不確定的情況下,回程的車票該什麼訂都是無法掌握的。女人魚的電話很難打通,上了網頁依照指示傳手機簡訊去訂房,隔天收到「很抱歉額滿了」的回訊,女人魚真搶手{#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既然訂不到女人魚,別家民宿總有不錯的吧!後來上網看到漁人(魚飛浪)民宿的介紹
,馬上被民宿美麗的照片吸引住,打了電話確定還有房間後便訂了間雙人雅房(NT$ 500 晚/1人)。

到達蘭嶼那天,被民宿老闆惡意遺棄在港口的我原本真的很火大的!可是一到了民宿後,看到可愛的花園、絕佳視野的涼亭,我的氣馬上消了1/2(由此可知我真的很好哄...:P),剩下1/2的氣在環島一圈回來後看到漫天夕陽的景色就立刻忘個精光,興奮極了的我開心的窩在涼亭裡看著夕陽餘暉慢慢褪去進入黑夜,美景無價,扣除掉服務品質,魚飛浪民宿還是有優點的。(好啦,一比一平手啦!{#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yueh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